SC

我要携手清华北大。

想象碎片



我为她买了一枝鲜红色的花,不知道是什么品种,但知道这朵花花瓣大张,红得妖冶,还有露水停留在花瓣边缘打转。我知道她喜欢鲜亮的颜色,也有点形式主义,花也不甚贵,顺手买来了。她书桌上摆了长的透明的玻璃花瓶,因为自己做事三分热度,买了两周的花之后就没了下文。

今天下班她没来接我,也许是在加班,也许是在家里试做她的新菜品。她总是这样,用一些起奇奇怪怪的调料做菜品,再监视着我吃下去,如果难吃,我就会露出一种难以言尽的表情,她就会拍桌大笑。

我们的小家是上个月搬进来的,还欠了房贷,整体装修风格是我喜欢的冷色调。它空间不大,仅仅两室一厅,还附带个小阳台。我们把次卧改成了书房,阳台改成了我们的工作室。她是插画师,阳台摆满了她的画具,她懒得收拾,我想收拾收拾,又怕她找不到东西,就像我的书房她也从不乱动一样。我只是偶尔写写小说,或者剪辑视频,再或者想和她聊聊天的时候,才会带着一本书去阳台。

她小时候有一个教师梦,每次我批改学生们的作业,她都会凑过脸看,偶尔会上手改改作业。工作日我们不会有太多交流,早上起床一起做早饭,小打小闹之后就各自去上班。如果晚上没有事情,她通常会来接我下班,那两个公交站的路程就直接走回去了。

节假日也甚是平淡。晚上熬熬夜,我向她学习两手画画的技巧,再看看书,或者翻出旧电影一起看。我不喜欢鬼片,但她喜欢,怂恿我多次未果。我们从小学就认识,一路磕磕绊绊,总算走上正轨,不过父母还不知道我们的关系。我闲暇时间喜欢写点小说,她也比较喜欢,不过三分钟热度,写一本放弃一本,干脆直接写短篇。白天就一觉睡到中午,午饭买泡面就可以解决,然后下午带着我侄女一起玩,或者逛商场,或者看电影,反正是不会闲在家里的。晚上就在外面解决晚饭,我吃辣,她更爱辣,通常吃火锅,有的时候吃烤肉。当然会有例外的时候,我们早晨六点钟爬起来跑步,然后买菜制作野餐吃的食材,最后去爬山。晚上再去听听音乐会或看看舞台剧,这种时候是少数。

最爱是放小长假,但不喜欢元旦中秋之类要和家人一起过的节日,这就意味着我们不得不分离两天,然后被七大姑八大姨催着找男朋友。我们钟爱旅游,每当放小长假就会计划去哪儿玩,如果手头钱比较多,就会去国外旅游。当然钱多的时候只有两次,那两次我们去了日本京都和澳大利亚,回来就穷得吃土。我们喜欢去看海,感受海浪的喧嚣,蓝天白云的清明,海腥味的香气,当然也会去江南之类的水乡,或者一些古镇。像五岳这样的大山也踏过我们的足迹。


----我想我爱惨了她。爱并不是只要轰轰烈烈,平凡相爱,平凡生活,在另一个宇宙中接吻。
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