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C

我要携手清华北大。

四封一千五百字的悲伤



[一]


 

我没什么好说的,也不想说。对着你那张脸,就什么也想不起来。

我在监狱里过得还算好,每餐吃得饱,觉也睡得香。三年后你能鼓起勇气来看我,我就觉得挺满足的,对于那件事,我深感抱歉。是吧,你觉得特别可笑,但反正你也是不会看到我写的信的。

我不认为自己能撑到出狱那一天,只是现在还不想死,想死的时候是可以一了百了的。

这个月的探监日你没来,我在那儿坐了一天。我想,你迟早也是会忘掉我的,但我又不是特别甘心,我这种人生来就不正常。风有点冷,我穿着你给我买的高领毛衣,每一次我是自己用手洗的,但还是起了球。

他们问我,我跟你之间有什么事,我没说。


 

[二]


 

他们跟我说,樱花开了,你还是没有来。我记得你曾经说梦见过我,我站在樱花道底下,长了一双翅膀,扑动着飞走了,那个时候我没回答你。你最喜欢的花不是樱花,但你喜欢走那条樱花道,你还跟我说,走樱花道有一种身处幻境的感觉。

你跟他结婚了,我是听他们八卦的。你应该穿着白色的婚纱,站在树底下,挽着新娘髻,那好漂亮。我想画你,又发现想不起来你长什么样子,你跟高中时差别太大了。你有点残酷,明明我释怀了你嫁人,又发现我真正地淡忘了你,可你明明让我那么刻骨铭心。

我现在说你肯定不会信,当初不是我把工藤的秘密泄露的。


 

[三]


 

我昨天打算要去死,被他们发现了,我从监狱住进了精神病院,你依然没来看我。我有点想你了。

我其实很自私,我只喜欢高中时候的你,那个时候你温柔又漂亮。如果你再不来,我真的心灰意冷了。这封信我希望你能看见,我要你原原本本地知道当年的事。你单纯得傻,他们瞒你骗你的一个字不漏都信了,我瞒你的骗你的也全部听进去了。


 

那个冬天,我的姐姐被组织杀害,我失去了唯一的精神支柱。我向组织反抗,跟随我的人全部被处决,我被关进监牢,绝望之中发现APTX的另外功效,于是故作顺从,组织将我派去帝丹高中卧底,证实我的猜想。说简单点,就是证实工藤有没有变小。他变小我就可以活着回去,反之死路一条。

那么多事,两句话就能说清,问我累不累苦不苦的人只有你一个,你其实不需要对我那么好。那天我对你说,毛利兰,你像我的姐姐,你笑了笑,说,灰原同学也会开玩笑。你从来都不知道我的真名,我叫宫野志保,我的母亲替我取的名字。

姐姐是我的精神支柱,你是我的快乐、光明与希望。


 

后来,我们参演话剧。你一如既往演了公主的角色,我当了公主身后的仆从。故事很简单,仆从又老又丑,受人欺侮,公主善良地救下了老仆从。但老仆从是巫婆的手下,喂了公主毒药,最后被王子一剑穿心。我喜欢这个角色。

也就是那时,我拿到了江户川与黑暗骑士礼服上的指纹对比,确认江户川就是工藤。


 

我没有立即告诉琴酒,而是找了江户川谈话。我希望事情的结果是可以不伤害你,在不为人知的地方就悄然结束。他让我事情结束后参加证人保护计划,我拒绝了。

具体的过程还是不要写下,那很残酷。


 

最后我进了监狱,我背信弃义。所有的证据表明是我泄露了FBI和工藤的秘密,其实那并不是我,我也不知道是谁。你记得你信赖的新出医生吗,那个时候我很怕他。

我害工藤生命垂危,害你暂时性失忆,害铃木园子车祸重伤。你失忆的时间内,我逃窜在外,带了你一起走。

我们坐在樱花道上,虽然树是秃的,我们很狼狈,可你笑得比任何时候都要高兴。你躺在我的怀里,你数星星,像小孩子一样咯咯地恶作剧,好吧,你当时神志不清。你说,小哀,我喜欢你,我们永远在一起,但你当时只有三岁的智商。我答应你,我说,永远带你看樱花和星星。

我向你注射了一支注射液,你疼得哇哇叫。我当时鬼迷心窍了,那支注射液是让你永远恢复不了的,我现在深感抱歉。


 

故事的最末尾,我被工藤打了两枪,你在我身旁哭泣,但毅然决然地走向了工藤,我锒铛入狱。


 

[四]


 

我永远爱你,再见,对不起。


 

[后记]


 

毛利兰至死没有看到信。第十五年的秋天,灰原哀死于一场事故,她去参加了老同学的葬礼,并为当初的友谊而哭泣。她知道自己当初对朋友不该的感情,现在物是人非,她也已经放下了。

她觉得似乎有一段记忆断了片,不过忘了的事情她不会再去勉强,就当那是梦。高烧的那段期间一直似梦似幻,有一些混淆的记忆也是正常的,新出医生对她说。

她去看了樱花道,带着两个孩子和爱她的先生。樱花绚烂,在风中摇曳,她恍恍惚惚地觉得在哪里见过一个棕褐色短发的女人,眉目淡然,长了一双翅膀在蝴蝶骨上,随风远去。那樱花像极了女人的眼泪,铺面向她而来。

英子,我们走罢,毛利兰叫着小女儿。

不看了吗,女儿问。

不看了,反正是梦,看了怪难过的。


评论(1)

热度(3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